事業運增強 外來隕石 捷克隕石大衛星墜 重:6.2g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H11

增強運勢 外來隕石 捷克隕石大衛星墜 重:7.1g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H10

招正財 外來隕石 捷克隕石大衛星墜 重:6g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H09

招正財 外來隕石 捷克隕石大衛星墜 重:10.5g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H07

招正財 外來隕石 捷克隕石大衛星墜 重:9g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H06

強化磁場 天鐵麋鹿墜 重:1.3g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G58

招正財 外來隕石 捷克隕石大衛星墜 重:5.1g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H04

招正財 外來隕石 捷克隕石大衛星墜 重:10.8g 【吉祥水晶專賣店】編號BH25


對於命運感到好奇的你,是否接觸過 占蔔呢?其實,屬於西洋神秘學的塔羅牌不僅是一副神秘的紙牌喔!小編今天要帶大家認識一位隱藏在 Pinkoi 辦公室裡的占蔔達人——她就是對於神秘學和塔羅牌充滿知識與熱忱的客服部同事 Evelyn。

談到自己與塔羅牌的機緣,自認個性細膩,但有點優柔寡斷的 Evelyn 說:「我們平常接觸到的占星資訊大多是片段的、拼湊的,有些訊息真實、有些或許虛假。神秘學其實是一門深奧的學問,也是一條遙遠的學習路程:

我想,如果自己對於占星和塔羅能有更全面的理解,也就自然能明白外面的說法是真是假了。占星學就是 與人世的密切關連,塔羅則是探索人類潛意識的工具。若要成為一個好的占蔔者,你需要認真生活、仔細觀察周遭,學習更加敏銳,才能體會占星學的來龍去脈。

 

Evelyn 開始學習占蔔的機緣是什麼?


▲ 占蔔前一定要進行的洗牌和切牌儀式。

我從小就對於神秘學的世界充滿好奇心,看著電視和雜誌上的心理測驗,或是網路上的星座分析,就漸漸累積了更多想探索的念頭。我很幸運地找到了一位很棒的老師教我占星、塔羅和如恩符文,我希望能藉由神秘學更認識自己,學習用另一個視角來看待生命遇到的難題。如果有一天能因為占蔔而幫助到人、拉人一把,會是多美好的一件事呀!

 

妳覺得塔羅牌的迷人之處在哪裡?

塔羅占蔔就像是反映內心的一面鏡子,它不是怪力亂神,而是源自神秘學的智慧結晶。

塔羅牌之所以迷人,是因為它以圖像、符號、數字和象徵來詮釋古代神秘學家的哲理以及他們對生命奧秘的體悟。許多人依賴占蔔來決定人生,但是塔羅牌提供的是方向而不是結果,事實是:每一個人才是命運的掌舵者

我將塔羅牌當成傾聽心事的朋友,每當我有疑惑的時候,都可以放心把我的困擾告訴它,它也會很善良地回答我的問題,甚至點出我看不到的盲點,這不是好朋友是什麼呢?

 

請跟我們介紹妳擁有的這副牌。

這副牌名為「關鍵塔羅」,是我擁有的第二副牌,屬於偉特系統的塔羅牌。偉特塔羅是由 19 世紀末英國著名的神秘學團體「黃金黎明」協會的會員——亞瑟·愛德華·偉特(Arthur Edward Waite)設計的。它的顏色鮮艷,牌面的訊息很豐富,畫面也較為寫實,很適合初學者入門,是最基礎也最能啟發直覺的塔羅牌。

在新的一副牌啟用之前,我們可以透過開牌儀式來初步認識它。這副牌的開啟牌是「 」,代表它是一副能洞悉人心的牌。月亮牌象徵潛意識裡隱藏的恐懼,直覺、神祕、感受力很強。

每一副牌都有個性與專長,個性就是它獨特的表達方式,而專長則是它適合占蔔的問題;就像人唸的科系不同,專長也不同一樣。

 

塔羅牌占蔔帶給妳的生活或思想什麼樣的影響?

占蔔是個「雙面刃」,它可以幫助人、療癒人,也可以傷害人,要時常提醒自己字字斟酌。


▲ Evelyn 最近剛購入的「異教徒貓咪」塔羅牌。

我的老師曾經告訴我,算牌時所說出來的話,在療癒別人的同時,其實也是在治癒自己。每個人都有盲點,透過別人的人生可以反觀自己;在為他人占蔔時,你會發現說出來的話有時候也像在說給自己聽,很值得細細體會。

 

朋友請妳占蔔時,通常都問些什麼樣的問題?

大家的煩惱其實差不多,感情、工作、旅行、心理問題等等。最常見的問題包含「他喜不喜歡我」、「我們吵架該怎麼和好」、「我的工作該怎麼做才有更好的發展」,以及「這一趟旅行有什麼要註意的地方」之類的⋯⋯。

 

曾經有為朋友占蔔的難忘故事嗎?

有。曾有一次我幫朋友算旅行的問題,牌意顯示可能會導致迷路,我告訴他:「旅行過程中,迷路只是個小插曲;一切都安排好的旅行不一定就是最完美的,如果有不一樣的際遇,只要轉換心情即可。」後來朋友旅行回來了,我問他是不是真的有迷路,他說有,但是他也在旅途裡領悟到了彈性旅行的美好,就算與原訂行程不一樣,也還是很開心。反正一切都只是過程,享受它便是!

另一次也是旅行的問題。我和朋友計畫在半年後安排一趟旅行,因為想知道旅行中有沒有任何要註意的地方,就決定來占蔔。沒想到牌陣一翻開,塔羅牌就說這趟旅行可能因故中止,我們都不想相信。果然一週後 Mers 爆發,我們就真的被迫退機票了。

「謀事在人,成事在天」,我的想法是,無論占蔔結果如何,都要學習泰然處之。

 

看完了 Evelyn 的分享,你是否對神秘的塔羅牌多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呢?最後,我們請 Evelyn 為大家設計了一個獨家的塔羅牌測驗,只要憑直覺挑選下面的其中一張塔羅牌,就可以知道你在朋友的心中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喔!一起來算算看吧!


▲ 由左至右:A、B、C、D

如果你選擇了 A ——「愚者」

你在朋友眼中是一個勇敢樂天幽默親切的人。你保有一顆赤子之心,「這沒有什麼好怕的!」應該是你常常掛在嘴上的口頭禪。總是活在當下,周詳的計劃不會是第一優先,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對你來說才是舒服的生活模式。煩惱的事情不會放在你心上太久,睡個一覺你又能活過來囉!

貼心提醒:註意別太做自己,若是想說什麼就說什麼,有可能會傷害到心思縝密的朋友喔!

 

如果你選擇了 B ——「聖杯王後」

你總是能讓人感到溫暖,不吝於付出關懷與愛。你的心思縝密直覺力很強,常常能感受到周圍環境的氛圍,在朋友眼中是個擁有正能量的傾訴對象。有時候你的敏感也可能讓自己陷入困惱,只希望自己能理智一點。想太多的時候請盡可能放鬆自己,學著隨波逐流,不要緊抓著心結,才不會讓想像力淹沒自己喔!

貼心提醒:當你的付出不等於回收的時候,記得多愛自己一點。

 

如果你選擇了 C ——「權杖騎士」

你的行動力與企圖心很旺盛勇於追求挑戰,一旦鎖定某個目標,千軍萬馬都擋不住你。但是在追求理想的路上,除了勇氣,還需要多一點耐心才能順利喔。在朋友眼中,你坦率積極,充滿熱情與活力,常常是領導者的角色。你的生活步調快速、事事求效率,但是不是也常常忘記要放鬆了呢?

貼心提醒:試著放下一兩個待辦事項,停下腳步給自己喘息的時間,或許能更順利完成任務喔!

 

如果你選擇了 D ——「女祭司」

你給人知性文靜慢條斯理的感覺,或許很多人覺得你難以接近,但其實你只是喜歡沈浸在自己的世界,也不太習慣吵雜的生活。對你來說,朋友不用很多,擁有談得來的知己更重要。你對於人生事物有很深刻的體認,但無法用語言表達出來。你的洞察力十足,喜歡動腦思考,專研、投入在喜歡的領域裡。

貼心提醒:別擔心自己的寡言和安靜會傷害到人,真正了解你的人會知道你並非總是不苟一笑的喔!

 

Pinkoi 人的故事

► ► ► ► ► ► ► ► ►

文字:Kat、Evelyn
攝影:Ka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iaa33s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